星期五, 9月 08, 2017

【越南教室】

【越南教室】你會點選?

越南每個城市都有不同特色,如果你第一次踏足越南,要選擇邊個市最好玩呢?
一般人第一次去越南,都會選擇胡志明市,因覺得越南生活落後,唔安全,選擇去胡志明市比較繁榮的城市。

如果你有以上想法就大錯特錯!因爲胡志明市或河內市是正正屬於已發展城市,胡志明市的郡一更加是商業區,人頭擁擁,行人路又窄少,真係有點難攪。雖然特色貨品會選擇比較多,在大型shopping mall 內都可以消磨一整天,但是這種旅行模式同在香港又有乜分別?



有4、5個男仔朋友,前排組團4天自遊行去了胡志明市,他們未去過越南,第一次選了胡志明市,4天行程都是食和按摩,聽到我覺得真係有點可惜。其實胡志明市或河內市,唔係唔去,雖然市內有好多著名的景點。不過對初來越南體驗就不太合適了. 可以留返下一次先去。
五行山 - 位於峴港與會安之間

初探越南最值得去探討的,是越南的旅遊城市,例如:芽莊、峴港、會安、富國島。因為越南這幾年大力推動旅遊業,短短五年間已經有大大的進步。雖然越南未有鐵路,但係越南有種叫 open bus,已發展得很成熟,可以走遍整過越南。我經常會晚上上巴士,明天將可以到達目的地,車上大多是歐洲旅客,車箱清潔程度不錯👍。

會安 - 其實初到越南可選擇會安市, 她擁有一份樸素情懷, 又是一個好好的悠閒市鎮,到處是金黃色稻米田和粟米田,在黃昏可以約定家人慢慢踩單車四處拍照,又可直接走入會安古城,古城全是黃色小屋,隨手拿起相機都可拍到幅幅可人的照片,城內有藝術畫廊,逛逛小商店。城內大大小小的小巷裡,一間一間小小的咖啡館,走入咖啡館, 各有自己風格,選好一個面對行人道的座位,看著人們來來往往,嘆杯咖啡慢慢一啖一啖........!

在會安相對酒店都比較平, 要有泳池的小小villa 只需港幣230/晚, 包了美味早餐, 房間清潔程度滿意. 
至於活動安排, 你可以和家人一起參加當地活動. 可以在河邊的烹飪學校, 學煮越南菜. 我曾經和自己的小朋友參加過一個漁民樂趣遊, 當中可以有機會坐筲箕船, 又認識到,天天漁民出海捕魚的體驗. 最後魚叔叔還幫我們釣到大螃蟹TIM.....!



資料來源: 酒店Green field Boutique Villa, Bay Mau Eco cooking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