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9月 23, 2017

亞洲各地賀中秋

韓國月餅
每年的中秋節是韓國的法定假日,全國放假一天。
每到中秋這一天韓國人將祖先的骨灰盒帶到山間田野或河邊,席地而坐,擺放好豐盛的食物,一家人圍著祖先的骨灰盒開始野餐。這樣做的目的是讓在世之人向逝者表達敬意和緬懷,對祖先講述生活中取得的各種成績,與先人分享喜悅。


菲律賓月餅

在菲律賓,由於華人很多的關係,傳統月餅十分受歡迎。

不過,在當地亦有不少新穎或本地化的月餅,如一種叫」hopia”的月餅,以豬肉等配料為餡。


越南月餅 
越南與中國的中秋節零時差,都是同一日農曆8/15。
月餅還是會吃,只是越南並非國定假日,只好上班度過中秋這一回合😭
大約上上禮拜開始,大家應該都注意到,黃色的路邊月餅攤一間又一間,在越南街道開張.
當地習俗,家長們會送給孩子們最喜愛的玩具和零食,其中燈籠必不可少。
 臨近中秋, 隨街都見.

日本月餅
在日本,有兩個中秋節:除農曆八月十五日外,農曆九月十三日也是
各地仍保留著中秋賞月的習俗。但日本有些地方很重視在八月十五去祖先墳地掃墓,差不多把這個日子當成跟中國清明節一樣的節日。對他們來說,中秋節就是指九月十三。

泰國月餅
竟然有好多人並不知道泰國人也過「中秋節」啊!
要拜那些早年華人移民的文化傳承與堅持所賜,關於華人的重大節慶如春節過年、端午節、拜觀音菩薩、拜土地公福德正神等習俗,也漸漸融入在泰國文化及生活中。當然,也少不了華人三大節之一的「中秋節」啦!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