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1月 22, 2017

【會安古城 - 世界文化遺產】


【會安古城 - 世界文化遺產】

【實用資訊】

一般來峴港旅遊的旅客,都會順路到會安遊覽「會安古城」,感受其獨特的優雅風格。
會安的酒店價格相對比峴港酒店平,而且酒店大多數是Boutique Hotel【精品酒店】,房客不太多,可擁有更多私人空間。

來會安隨了去古城之外, 週邊也有很多值得去的景點,包括:
古岱海灘
椰子林坐竹桶船
坐船去占婆島浮潛
茶桂村菜耕原住民


如想入古城內參觀的旅客要先在城門購票,票價為:
VND80,000/每位越南人
VND120,000/ 每位外國旅客 (相等$42港幣)
15歲以下免費進入
每張票有效期限是24小時
售票站有觀光導遊可以免費介紹古城內的景點,但是人數要達8人以上,可在售票站詢問服務人員

在會安逗留的旅客可選擇租單車遊覽或租電單車遊覽。
會安古城開放電單車駛入時間表:
         上午7:00前; 上11:30 - 下午2:00; 下午5:00 - 6:30 或
          晚上9:00 後

會安古城內有免費WIFI 提供

會安夜生活: 來會安最好看就是會安的夜景,每晚會安城內都會有表演節目,遇上節日更有大型表演,沿著秋盆河沿兩邊,有不少傳統民間小吃店,更有攤檔表演會安的傳統音樂和民間遊戲大家可自由參加。
         夜市開始時間:夏季(16/4 - 15/10)晚上7:00 - 9:3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冬季(16/10 - 15/4)晚上6:30 - 9:00

滿月節去會安放水燈 : 每個農曆十四號,會安都會舉行滿月節慶祝活動,此時會安成為燈燭的海洋,各家各戶都掛起製作精美的燈籠,路邊橋上花燈滿街。
         開始時間:晚上 6:30 - 9:30

會安街頭市集 : 市集內有40 個攤檔, 可以買到最原汁原味的各種小手工藝品, 瓷器擺設,燈籠和廣南特產。
         每個晚上5:00 - 11:00
         在Nguyen Hoang Street (正正在日本橋對面河) 。

會安必食: 高樓麵(Cao Lau Noodles), 蛋燒米餅(Banh Trang), 小白米糕 (Banh Beo), 白玫瑰 (White Rose)。

會安手信: 越南特產榴連批(Banh Pia),清心綠豆糕(Banh Dau Xanh), 糯米綠豆糖(Banh It La Gai) 和辣椒油。

 Banh pia 內有綠豆蓉和榴連餡料

糯米、綠豆蓉、糖和蕉葉

綠豆糕有分硬和軟兩種,出面甜入口咸。


沒有留言: